menu

 

| 最新消息 | 社區點滴 | 活動花絮 | 課程目錄 | 課程報名 |

 

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電腦真的好好玩~~(新營樂齡課程)

中心內很多學員都會有個疑問,為什麼他們的子女或是孫子輩的孩子總是離不開電腦,到底電腦有什麼好玩?

這真的是個好問題,以前中心也做過問卷調查,結果有大多數的學員都想學電腦,但是想學的部份清一色都是文書軟體,老實說,這些功能強大,但是還稱不上有趣的軟體,當然不可能吸引成群的年輕人有興趣,這時才察覺樂齡族的觀念和實質上的社會變化是有極大的落差。

曾經有樂齡學員和小魚在閒聊時聊到,「到底什麼是非死不可?有夠難聽,但是我看我家的孩子聊這個聊得很開心,好奇怪的是,我其中一個孫子都說在裡面看到誰的什麼訊息,然後大家全都跟著附和,好像全家人只有我們兩個老的不知道。」

語氣中帶點落寞,有種被排外的感覺。


「那是目前最新流行的社群網站,很多年輕人都很喜歡,你也可以玩看看。」

於是今年的電腦班開設了臉書的教學課程,課程中大家第一次接觸這樣的社群網站都覺得很新奇,報名也非常踴躍,這都要感謝胖卡團隊對中心的熱誠服務,不論設備或是師資都是一流的,礙於空間最多只能容納17台筆電,報名瞬間額滿,創下報名時間最短的課程紀錄。

課程中安排如何申請註冊,以及如何操作介面等等多功能,17台電腦真的不夠用,學員還拖著自己的另一半共用一台電腦也願意,甚至有學員覺得課程實在太有趣了,已經購置一台新電腦,打算要融入大環境,學會怎麼用臉書,學會怎麼將自己的親朋好友加入自己的社交圈。


看著大家看見親朋好友的回覆而露出開心的笑容,我想這就是開辦課程最大的收穫了。

前幾天還遇到電腦班的學員,興高采烈的說,「我孫子的同學說"你阿嬤也會玩臉書喔?好酷喔!"」

我想,願意學習的阿公阿嬤們,你們都很酷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